小学作文冬天篇三:冬天来了三年级作文
冬天来了_
冬天悄悄地来临,它没有了夏天的灿烂,也没有秋天的华丽,只有西北风吹动树枝,好象在告诉大家冬天已经来了。
早晨,常常会大雾弥漫,万物像披着纱巾,迷迷蒙蒙的。远处的小山看不见顶,树木和房子像是捉迷藏一样,忽隐忽现。
雾渐渐地散了,太阳露出了半个小脸蛋,通红通红,用光和热给大地带来了生机。
冬天是美好的,我喜欢冬天。
冬天来了,我们周围发生一些变化。天气渐渐变冷了,我们冻得直达哆嗦,小朋友们的手、脸都冻烂了;小草脱下了它那嫩绿的衣服,穿上了漂亮的黄衣;树上的叶子纷纷飘落下来,飘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小动物们有的到南方去过冬了,还有的正在冬眠呢!我们小朋友们都穿上了漂亮的羽绒服,围上了厚厚的围巾,戴上了口罩和帽子,穿上了漂亮的皮鞋。冬天发生的变化可真大呀!
北风呼啸着,大地一片萧条的景象。河里结着厚厚的冰,人们穿着各种冬装,围着围巾,戴着手套,但也难抵御寒冷的侵袭,脸都冻得红扑扑的。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我也从衣柜里找出厚重的衣服,穿在身上,人就显得很笨拙。唉,这寒冷的季节。
天空中除了可以见到几只觅食的麻雀外,在也见不到别的鸟类,小动物们如蛇、青蛙等,都躲到地底下睡觉去了,天空显得很冷清,
冬天来了,冬天来了,北风呼呼的刮起来了,它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北风吹到了树梢上,树冷得直发抖。北风吹到了小草上,小草枯萎了。北风吹到了小花上,花儿都凋谢了。只有梅花、水仙、青竹和松柏仍然坚强的生长着,不怕寒冷。它们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生机。
秋姑娘走了,冬姑娘来了,西北风呼呼刮过,它告诉我们凉飕飕的冬天来了。 西北风吹到树上,树梢就冻得发抖:他吹到小花的身上冷冰冰,他吹到小朋友的身上,小朋友就冷得发抖,他吹到了花儿的头上,可怜的花瓣都落了。只剩光秃秃的脑袋,只有一些不怕艰辛的花在寒风里欣然开放,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一褛清香。小动物到哪去了?小燕子和大雁早就飞到非常温暖的南方去了。小蜜蜂和小蚂蚁再暖和的洞里吃食物。青蛙和刺猬等等动物都在自己的洞里呼呼大睡呢!清晨,我醒来的时候看见窗上有雪白的冰花,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你看,窗上开花了,真美啊!就像宽大的树叶,像鲜绿的小草,像湿润的牡丹,一朵朵漂亮洁白,我知道这一定是冬姑娘送给大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