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土豆作文1000字
我拥有无数个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忆,它们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叶,飘洒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
那是一个星期六,晚上我家吃饭比较晚,我拿着两个土豆走进了厨房,然后哈哈大笑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做的绝对比你做的好吃。说话间我已经开始小心翼翼削皮了。削皮真是小菜一碟,清洗之后要切丝了。
不过说实话,从出生到现在,我从没动过菜刀,更别说切土豆丝了。水果刀只动过两三次,还没有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但是,我还是有信心做好的。
开工了——,踮起脚尖(家里灶台较高,我个头不上档次),右手吃力地拿起沉沉的铁菜刀,左手狠狠地压住光溜溜的土豆球,侧着身,看准下刀的位置,右手使力,往下切,一片圆圆的土豆片舒舒服服地躺在砧板上。
我开始得意了,冲妈妈大笑着说:妈!你看,你儿子我不赖吧!妈妈朝我微微一笑:厉害!我那心里呀,乐开了花。不由得我切土豆的速度加快了,土豆也不听话,尽来捣乱,老是跑到地板上撒娇。看着旁边偷偷发笑的妈妈,我就念叨起来:土豆啊土豆,我上辈子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你就不能听话点吗?
费了好大功夫我才把土豆切完,当我仔细打量我的杰作,厨房随之传来一声尖叫。看!切出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过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号火箭飞船还粗,怎么办啊?妈妈又乐上了!
我硬着头皮把火打开,倒上菜油,却一心想着土豆丝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个小马虎。按我从妈妈那偷学来的厨艺,开始不知后果的炒菜之旅。撒上香葱葱,倒入土豆丝,再放红辣椒,舀上几勺白盐,抓起铁铲翻炒。锅里冒起了热气,伸长鼻子闻闻——真香呀!我的心里啊,美滋滋的!忍不住尝了一口,厨房又传出一声尖叫——啊,太咸了!
匆匆忙忙间我又胡乱地添了点水,看样子不错,以为还要再少点时间,我便去看电视了。正如很多电视剧中的镜头一样,一阵糊味飘来——
爸爸妈妈吃了我炒的菜,哭笑不得。妈妈又去重新做了一份,我沮丧极了,把头垂的低低的,爸爸见我这样,便坐到我身边说:失败一次有什么了不起,失败乃成功之母啊!
你看你妈妈做饭做了近二十年了,才能做这么好,你也要打好基础才行,这一栋栋高楼大厦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盖好吗?你学习拉丁舞不也是一点一滴的学起的吗?以后你无论做什么都应该一点一点做起。并且要坚持,明白吗?恩我点点头。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做饭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