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要呼吁全世界人类保护小树,多植小树,它们对我们人类有很大的作用如果地球上门有它们那么我们的生活会过得更艰难。
冬,白雪轻轻地飘,把窗外的一切都染白了。小树光秃秃的树枝也被披上了厚厚的棉被,为小树驱赶寒冷。一年了,小树安安静静地睡了,它一定在梦里等着来年的春天吧?
小树长成了大树,我更爱这个陪伴我成长的“好朋友”。转眼间,它又长大了,而我,也和它一起成长着。
夜深了,我默默地流着泪水,想:“现在人们口口声声的说:“保护环境,爱护树木。”那他们为什么这样对我呢?
树就快要顶到天花板了。妈妈为了扼制住它的生长,请来了花店的叔叔来帮忙。叔叔看了看,说:“惟一的办法就是把这棵树拦腰砍断,以后的新枝就会从四周抽出来。”于是,我们砍下了主枝,这一根主枝就一直被妈妈放阳台没动过。
过了一个月,妈妈又买了一盆花放在阳台,看到这根树枝很占地方,就让我扔掉。我一看,只见这根树枝上的叶子都还碧绿碧绿的,扔了真是可惜。于是,我和爸爸就将这根树枝栽在了楼下草坪的角落里,而那时已是深秋季节。
过了几个星期后的一天,我突然发现这根树枝上原本耷拉下来的叶子又竖了起来。并且也长高了不少,里面有新芽抽了出来。有一天放学后,我发现这棵小树从中间被折断了,而前几天又没什么大风大雨,可能是园丁认为这不是他栽的树便把它折断了。挖出这棵树,只见原来光秃秃的底部已经长出了许多刺猬一样的根。“可惜啊。”爸爸说,“看来这棵树生命力还挺强的,我们重新种回去说不定还能活。”于是,爸爸又把这棵小树种到了灌木丛旁。
也许是春姑娘的召唤,加上它自身的努力,这棵小树竟又神奇般地“起死回生”了,一阵微风吹过,小树又摇着它那绿油油的叶子向我招手,好像在感谢我们给了它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