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道德的作文
道德像一架天平,有一方倾斜,就可能走向犯罪;又像一根平衡木,超越它的边缘就将走向不归路。
前几天刚刚发生的三鹿奶粉事件,就是有一些违背道德规范的人,为了一己之利,竟然不顾他人的生命安全,向牛奶中添加有毒物质。要知道!这些婴儿都是一棵棵稚嫩的幼苗,禁不住风吹雨打,更承受不了有毒物品的侵害;还有,日本用毒大米酿的烧酒流入中国境内;更有假烟假酒假药正在毒害着国人??这些都暴露了某些道德败坏人的丑恶嘴脸。
我们天天提倡人人讲文明讲道德,严格遵守>八荣八耻。其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真的很简单,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即可,不信你瞧。
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叔叔急忙给刚刚上车的老奶奶让座;行驶的车厢内无人吸烟;候车室内无人大声喧哗,无人随地吐痰,乱丢瓜皮纸屑;银行营业厅内,人们自觉地排在一米线外静静等候;门诊大厅,大家更是自觉排队挂号就诊;雨后,一辆汽车慢慢地从一位阿姨身边驶过,虽然地上有积水,但水竟然没有溅到阿姨身上;校园内,一位同学拾金不昧,将捡到的财物交给老师??大家自觉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社会公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是啊,只要人人都能够约束自己,在道德的规范内做事,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也将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