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杰伦的励志作文
带来听,没事就听音乐。直到有一天,老板为了招揽顾客,在餐厅里配备了一家钢琴,但老板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钢琴师。有一天周杰伦的手痒了,趁老板不在的时候在钢琴上演奏了一曲自己刚刚创
作的曲子。很快,这件事传到了老板的耳朵里,老板从此以后就让他担任钢琴演奏师,专门负责为顾客演奏钢琴。
1997年,周杰伦的表妹替他在当地的一家电视台的娱乐节目报了名,可谁知道,精心准备了一番的周杰伦演砸了,但他的表演却给当时的主持人吴宗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他被吴宗宪留在了娱乐公司,职务是音乐制作助理,其实上就是个打杂的。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周杰伦无怨无悔的做着那些琐碎的杂事。中途他给极为当时著名的歌手写了歌,但都被拒绝演唱,当时的周杰伦被沉重的打击了。
还好,他的执着与坚持都被吴宗宪看在眼里,终于有一天,吴宗宪答应他要帮他出专辑,但前提是他必须在10天时间创作50首歌。周杰伦听到这个消息后兴奋不已,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废寝忘食的创作。10天后,他把写得漂漂亮亮的、谱的工工整整的50首歌交给了吴宗宪。面对着这50首歌,吴宗宪无话可说。他很快帮周杰伦发行了第一张专辑《JAY》,效果出奇的好,在当年的华语流行音乐大评选中,《JAY》一举获得了华语流行音乐金曲奖的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最佳制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项大奖。之后的周杰伦就如大家看到的那样,一发不可收拾,成为无可非议的小天王。
也许这样的成长经历造就了周杰伦对励志特殊的感受。2001年的《蜗牛》可以说是当代追星的青少年的心中励志歌曲的典范。看看它的歌词: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只是很简单的几句,道出了一个努力拼搏的人坚持而不放弃的坚定信念。每一句都透露出一股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力量。每一个为了自己的目标而默默努力地人,听了这首歌,都会产生一种共鸣吧。即使追求的路很长,很难走,即使一路上很辛苦,即使离目的地还有很远,但是心中的理想一直没有改变,为了理想,还会坚持走下去,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向上爬。我想这也许就是这首歌被写入上海小学生的音乐教材的原因吧,因为它象征着一种蜗牛精神,虽然渺小,却有着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了梦想,坚持不懈的努力着。2008年的10月14日,周杰伦发行了他的新专辑《魔杰座》,作为主打歌曲的是一首嘻哈与民谣曲风混合的《稻香》。作为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周杰伦自己说道:“这是一首温馨而且理智的歌曲,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一个很简单的道理,那就是知足。希望这首《稻香》能为大家加油,努力过生活,珍惜一切,知足最快乐。”
这首歌的mv讲述了一个公司的小职员被开除后一蹶不振,把自己的怨气撒在了关心他的老婆和孩子身上。最后他明白了生活的道理,开心地与家人团聚,从此开始了乐观的生活。作为一个时代的典型,这个小故事也是有其背景意义的。2008是个多事之秋,不仅中国自己经历了雪灾、汶川地震等灾难,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也在这一年席卷全球, 似乎全世界的人都陷入了情绪的低谷。有的人失去
了家人,有的人失去了工作,悲观的情绪笼罩着人们。周杰伦表示,歌曲的创作来源是有感于进来天灾不断,身边不少朋友现在负面的情绪里,想趁自己还有点影响力,为社会出点力。听到这句话,我的心被震撼了:身为终日被捧在天上的超级天王,竟然会想到通过自己的音乐来向人们传达积极乐观的精神,鼓励人们走出悲伤,笑对生活,这份社会责任心由此可见。
“多少人为了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为自己人生鲜艳上色,先把爱涂上鲜艳的颜色”“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这才叫做意义”依旧是简单的文字,构造出极富有哲理与寓意的境界,不得不说,这就是周杰伦的魔力。
每次遇到挫折的时候我都会听听周杰伦的歌,每次看到周围的朋友心灰意冷时我也会鼓励他们去听那首《稻香》,轻快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浮躁的心情慢慢平静,每一个文字都充满了人生的智慧,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难道不应该想周杰伦那样,笑着面对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