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杰伦的励志作文篇三:周杰伦与他的励志
周杰伦的励志
伴随着那句“快使用双节棍,哼哼哈嘿!”成为老少皆知的经典歌词,周杰伦的名字也开始变得家喻户晓。几乎一夜间,所有的少男少女把他当做最顶级的偶像顶礼膜拜,嘴上哼着周杰伦的歌,耳机里播放着周杰伦的音乐,日记里也是周杰伦的文字。而更多的中老年人则把他与口齿不清联系起来,说他唱歌吐字不清,根本就听不懂。无论别人怎样看待他,偶像也好,一个吐字不清的歌手也好,周杰伦的励志情怀确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
周杰伦的励志情怀与他自己的经历是分不开的。周杰伦是在台北市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母亲是个中学老师,父亲在他年幼的时候就和母亲离了婚。正因为如此,母亲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他的身上。 周杰伦3岁的时候,母亲见他在音乐方面很有天赋,就毫不犹豫地取出家里所有的积蓄,给他买了一架钢琴。每次母亲就拿着一根棍子,站在他后面,一直盯着他练完琴。 母亲的“棍棒教育”使周杰伦谈得一手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