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日记篇三:我与德国大波美娘的同居日志
我与德国大波妹子的同居日志
一开始让我去德国,其实我是拒绝的。一上来就是长途跋涉十五个小时的飞机,穿越了四分之一个地球的距离,让我这个有着强烈爱国主义的死宅离开我亲爱的祖国,那是万万不可以的;再者是那么多四海为家的难民游荡到了德国,人家已经够艰苦了,为何还要千里迢迢去跟人家抢地盘?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放不下美娘,据说这是家宁波最牛掰的互联网公司,而我又是美娘最牛掰的电商部首席统领,没了我可咋办呀。
毕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于是,看在德国人每天都吃肉的份上,我还是勉为其难地踏上了这德国之旅。欧式小城堡,我来啦~
凌晨1点40分的飞机简直要了我的老命,一上飞机我便摆好无可挑剔的POSE开始闭目养神。
在前往德意志的途中,我还抽空去了一趟俄罗斯,逛了一下当地的机场,一眼就瞄到了旁边一个卖香肠的金发大波妹子。我心痒难耐的想要品尝一番异域他乡的美食,用蹩脚的中式英语上去勾搭。果然我魅力不可挡,妹子看见我后顿时眉开眼笑,对我暗送秋波。我暗自感叹俄罗斯妹子果然是人比花娇,笑得跟朵小雏菊似得,顺手接过妹子递上的一瓶可乐。
我情不自禁地瞄了一眼生产日期,恩,还好不是82年的。然后我又抬起瓶子喝了一口,恩,一股纯正的可乐味顺着我的鼻孔进入我的身体,留下淡淡的清香,不知道流去了哪里。大·波·妹·子有着自带美瞳效果的浅色眸子以及火火的烈焰红唇(大),略带关心地递上一张餐巾纸,我似乎能闻到空气中飘散着一股她举手投足中散发出的那种浓郁的黑面包清香,迷得我一愣一愣的。当时,我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MD,什么SB可乐,竟然花了我140!但是为了装逼,我还是微笑着跟她说了very good。
告别了热情洋溢的大波妹子,逛了一圈啥都买不起的奢侈品专柜后,我终于登上了前往法兰克福的飞机。旁边坐着两个长满胸毛的抠脚大汉,时不时的想要跟我搭讪,都被我高冷的拒绝了。我尊贵无比的大天朝人民表示:压根不知道你TM在说什么……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见识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与我生存了二十年之处究竟有何不同。刀具、手工艺品、汽车、器械、黑啤~巧克力~香肠~奶油~鲜鱼~牛排~火腿~烤猪~里脊~红烧肉~肉饼炸猪排~煎薄猪排~鸡肉饼~布丁~苹果泥~冰淇淋~各色各样的点心~~I’m coming soon。
而真正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我就只能呵呵了。德国哥特式建筑没有了,神秘的欧洲古堡也没有了,都被吃掉了吗混蛋!
我有些恹恹的靠在德国自带WC的大巴上,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带着些惆怅的小心情,没想到被当地的风景狠狠的刷了一把颜值。见过腾格尔的天堂吗?仿佛保尔·桑德比用水彩一笔笔涂抹出来,空气与阳光都正好,就像2001年的中国,湛蓝色天空下的青山绿水,散发着令人心旷神怡的味道。连绵起伏的山峰脚下是绿油油的田地,偶尔能瞧见几座别致的小楼隐秘在层叠的树叶丛间,让久居喧嚣城市见惯车水马龙的我有些惊喜,仿佛15个小时不仅只是飞过了四分之一个地球,让我有种穿越了十年的错觉。
朝着大山深处开了两个小时,喂喂,有没有搞错啊,这是下乡去吗?怕怕的诶。来接待我的也是一个大波妹子,棕发棕眼,我似乎特别受异域大波妹子的喜爱。德国人果然热情,她一上来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熊抱,柔软的触感让我微微荡漾了一下。接下来的日子,我要入住德国家庭,去体会他们的日常生活。然而在我们的行程安排中,实质上他们只是起到了饭票的作用罢了。
奥尔斯贝格是包裹在群山的小镇,街道伸出上下起伏的枝干,随意自然。我想建造这座城镇的人一定非常爱这片土地,不远将其本来的模样修改到面目全非。两旁是各家精心雕琢的洋房,装点着红的绿的不知名花朵,没有方块状的摩天大楼,也没有熙熙攘攘的拥挤人群,甚至老远都不见开过一辆车,就像中国的风景区,更像是一座空城。午后的阳光从树隙中透过打在身上,带着泥土清香的风吹过,花鸟虫鸣,这座城镇有着神奇的魔力,让浮躁的心归于宁静。她告诉我说这里的周末店铺都不营业,所以……除了看花看树看房子,和墙上张贴的美食海报,别的什么都没有。店主别任性好吗?我很有钱的,真的。
行程的第一站是一家工厂,也叫奥尔斯贝格,是一家专门生产家用器械传承了六百多年的家族企业。工厂大部分采用机械操作,就像美国大片里的镜头,各类的机械手和传送带,以至于我逛遍整个工厂遇到的人不超过二十个,当然也有可能是午休时间吃饭去了。据说工厂与当地学校合作,学习相关课程的学生每礼拜中有三天时间要在工厂里度过,这才是真正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样德国的学生们毕业的时候或许就不会遇到“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这种条款了吧。
之后顺道就去了学校,更巧的是这所学校的名字,也叫奥尔斯贝格,这真是个好名字啊,全镇人民都爱它。国外的学校很开放,甚至没有围墙,也不会有人会偷偷逃出(也许是因为附近没有网吧的缘故),在中国是肯定不会这样的。我喜欢这里,不仅是因为他们教学相长的授课模式,先进的各类实验室,可以在教学楼外聚众吸烟,最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竟然没有400米一圈的操场,对于我这种身娇体弱易推倒的软妹子(并没有)来说真是个学习成长的好地方。
只是这里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很尴尬的地方就是,当我从一扇门进去,爬了两层楼再出去,会惊奇的发现我竟然还是在地平面上,这诡异的地形。
出过国的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自然是七大姑八大姨们吵着让从国外带礼物了。什么,要刀?还要手表?不好意思,乡下啥都没有。略带歉意的拒绝了一干人等之后,我愉快的前往帕德博恩市shopping去啦。
德国的货币单位是欧元,1欧元换算为人民币也就7.1548元,物价也不贵。一杯可乐1.5欧元,一个热狗3欧元,一块披萨6.5欧元,牛排也只要18欧元,花起来完全木有压力呀。
德国五仁馅的巧克力,吃起来真是感觉棒棒哒,要是没有一股机油的味道就更好了。搜刮了一肚子的美食之后,同行的小伙伴冲进超市里,于是刀没有了;又一个小伙伴冲进超市里,于是奶粉也没有了……看吧,不是我不给你们带,是真的没有啦。
作为一个良好的中国公民,平时路过各大广场看到一些身残志坚的人们顶着常人异样的眼光谋求生存时,我总是会面不改色的绕道而行,人艰不拆啊。德国的残疾人救助中心里,我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有着常人没有的缺陷,却从不怨天尤人,也不会坐吃等死,他们乐观、坚强,为独立生存而绽放光芒。身为一个健康人的我在他们面前无法生出一点优越感,比起身体的缺陷更可怕的是心灵的残缺。在德国,一个腿残疾的人,他愿意花15个小时做一双手工皮鞋,然而这双破鞋竟然要1200欧元。呵呵,残疾人啊,脑残算不算,收留我呗,我想学做鞋。
开玩笑,为了这具身体的健康,我们决定去爬山。从山底到山顶简直就是从冬天走到了夏天,向来端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的我已经很少有大汗淋漓的时候了,就像是回到了中学的体育课上,一群靓丽的少年肆无忌惮的张扬着青春活力。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下山的时候团长竟然安排了我们去挖矿,可惜不是金矿,让我兴趣淡淡。
奥尔斯贝格的市长不知从哪儿听说有一群来自东土大天朝的能人志士暗访,在市政府的百般邀请下,为表示我友谊之邦的气度,便统一与市长共进午餐。白白胖胖的市长脖子上挂了跟粗链子,镶嵌了十块大石头在上面,据说是每任市长交接的信物,类似于中国古代玉玺之类的存在。回过神一看,市长已经将链子取下来,现在正在我小伙伴的手里掂着玩儿,你戴一下我挂一下……这么牛逼的东西,这么随便拿在手里玩真的可以吗?
市长向我们介绍了当地的各种情况,土地和人口,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却是:我们收入都不高,但我们的政府就能让我们花的比挣得多。那有什么了不起的,美娘能让我花的更多,从亚洲到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