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星期天天气: 晴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这好天气下,我和爸爸妈妈要去美丽的海湾玩——广东阳江闸坡。
我们从佛山出发,经过3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海边。在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往海边跑。
来到海边后,我换好泳衣,兴奋的投入了大海的怀抱。正当我想施展 “三脚猫”的游泳技术时,一个大浪突然翻滚着向我们打来,猝不及防,我的嘴里充满了苦涩的海水,咸得我将水吐出来后嘴里还不停地喊“咸死了!咸死了!”。我不服气地再次迎向海浪,可是仍被无情地冲回到沙滩上,好不狼狈。爸爸妈妈看着我狼狈不堪的样子捧腹大笑,并说:“真笨,哈哈”。我听了,脸都绿了,我终于体会到啥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纳闷地问爸爸:“为什么在大海里游泳和在泳池里游泳,有那么大的差别?”
爸爸说:“这就是大海。时而温顺,时而凶猛。一不小心,就能让你灌满苦涩的海水。想在大海里自如的游泳,就要有过硬的本领,冷静的头脑,更要有坚强的意志!在大海里游泳,更多的是对自我的挑战。”
我听了之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又继续往前游,游几米,退几米,再游几米,又退几米??迎着波浪而上,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接近了隔离带,这可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啊!
我再回首看我们入水的海滩,明白了什么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假若我躺在游泳圈上不动,随波逐流,波浪就会把我推回到沙滩上;同时也感到了大海的力量和开阔胸怀。我们抓着隔离带,感受着次次拍打、冲击,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大海,返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的我们早已是筋疲力尽,游泳消耗了我们大量的的能量,此时的我肚子早就在唱“空城计”了,爸爸就带着我们去吃海鲜大餐。我听到有吃的,高兴得跳了起来,马上换好衣服准备出发。
吃完饭,我们回到了酒店。一到房间,我“嘣”的一声,躺在了床上,不一会儿便呼呼大睡。
今天可真是开心的一天,希望明天的捕鱼不要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