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真的不能没有感动,拥有感动之心,才会山有情水有意;拥有感动之心,才会人有美而理有真。作者告诉我们:感动是精神的清洁剂,能洗涤我们内心深处的污垢和斑点;感动是灵魂的显微镜,能烛照出我们人格的卑微或崇高。只有拥有感动,你才是一个真纯的人,你才拿到了走进理想人生的入场券。
【构思指导三】呼唤感动
有人说,在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人们生活在钢筋水泥铸就的冰冷的森林中,成天面对着代码与机器,忘却了什么是感动,或者说,感动只存在于童话中,存在于文人雅士的酬唱中。实际上,无论科技怎样发达,人们的意识如何超前,感动仍像一杯醇厚的陈酿,历久而弥香。呼唤感动的回归,实际上是对一种美好人性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