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点播”,我们因为习以为常而充耳不闻,而“朋友”却深受感动,为美妙的音乐而感动,为点播者的良苦用心而感动。瞬间的听觉感受,经过情感的发酵,转化为真诚的感动。真的,如果一个人连最简单也最真诚的感动都没有体验过,那我们不会相信他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只有心存感动的人,才能真正理解别人,在人与人之间披上一层温暖的心灵感应的轻纱。
【构思指导二】认识感动
感动不仅仅是对生活的体验,还应该成为一种认识。感动具有真纯性,它是外在生活和内在情感的自然结合;感动具有传递性,它的接力棒在鲜活生命之间前后相承;感动具有恒久性,它的瞬间可能会成为你永久的忆念。真的,感动是精神的琼浆,它营养着我们的灵魂。关于感动,你应该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写出你的认识,让我们为你的认识而感动,为你的认识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