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由杨红樱作家写的童话。十分的生动有趣。 故事是由一位年轻美丽的米兰老师和六(3)的坏小子组成,坏小子调皮捣蛋,而米老师却是一位时尚、温柔、善解人意的好老师,他们演绎这一个又一个有趣而动人的故事。 坏小子是五(3)班的H4有肥猫、兔巴哥、豆芽儿、米老鼠,在班里为非作歹,不知道学习。在米老师的带领下,H4的学习态度都端正了,让我们Look ,Look这位老师。 米老师是这样处理打架事件。
六(2)和六(3)在公园打群架,被治安抓住了,执意要抓去派出所,米老师及时赶到,说他们在练拳,治安走后,米老师问他们打架原因,他们不约而同地说:“这是我们的隐私,可不可以不说?”米老师就不再追究:“男孩子打架很平常,会有几个孩子能说清?”说完便扬长而去。
刚才还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个班,现在勾肩搭背,亲如兄弟。
米老师在办公室化妆。
米老师在办公室化妆引起很多争议,米老师去不这样认为,她说:“课前化妆,是想给学生一个精神整洁的形象,是对学生的尊重,。”她还对办公室的马老师说:“你都生病了还在上课,这样,这样不仅容易传染给学生,而且,带病上课,自己情绪不好,也会影响到课堂气氛。”
在读完杨红樱老师的作品后,漂亮老师米兰的教育故事让我明白,成为一名好老师,不仅需要学识、修养、严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还要走近我们,走近我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