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剑,人人发奋为根本,腾蛟起凤跃龙门
二载寒窗,处处攻关是基础,浓墨挥豪战书山
客上天然居居然天上客
勇攀书山,甘洒汗水,放飞心中梦想
浮游学海,竟逐群雄,一朝金榜题名
幸福:人生短短数十载光阴,幸福并不时刻都围绕着我们。幸福是早春破冰而绽的寒梅的微笑;幸福是初夏出泥而不染的芙蓉的风华;幸福是晓秋随风而落的枯叶的欣慰;幸福是迎寒而立的松柏的从容。 幸福是一种心态,随心而转,随意而动。幸福是一种收藏,收藏生活中点滴美丽与感动的人生境界。
微笑: 微笑是热情的篝火,能点燃青春的激情; 微笑是黑暗里的灯盏,能照亮坎坷的旅途; 微笑是清凉的熏风,能熨帖朋友的伤痕; 微笑是灿烂的阳光,能消融所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心头的冰棱。
超越: 种子冲破泥土石块的重重阻力,终于超越自我,抽出嫩绿欲滴的新芽; 河蚌忍受沙砾摩擦的锥心疼痛,终于超越自我,孕育出莹润夺目的珍珠; 雏鹰搏击肆虐峭谷的凛冽山风,终于超越自我,翱翔于高远空阔的蓝天; 蝶蛹啃啮坚壳硬茧的牢笼桎梏,终于超越自我,
蜕变成翩翩飞舞的蝴蝶。如果我们能把自己的潜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定能超越自我,创造一个无憾的人生。 自我超越是一种不断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品质,它表现出来的毅力是惊人的,品质是高尚的,意志是顽强的,思想是创新的。
人生: 年幼的时候,盼望有青年的青春无限和花前月下; 年青的时候,盼望有中年的成熟潇洒和事业有成; 中年的时候,盼望有生活闲适和心境平和; 年老的时候,独自默默回忆年幼时的天真浪漫和年青时的血气方刚。 人生,不过如此,一个首尾相连的年轮。
妈妈: 妈妈披星戴月的回到家,饭后是在顶不住,竟倚在沙发上沉沉入睡啦。望着妈妈那疲惫的脸,鬓角的几根银丝,额头上隐约可见的皱纹,嘴角的一丝满意微笑,我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也似乎决了堤。 我的喉咙似乎被什么哽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泪不禁夺眶而出。
家: 家是一座宁静的港湾。风雨来临的时候,电闪雷鸣的瞬间,家是我们避免被打湿、被击中的安全场所。 家是一个储蓄罐。一家人无时无刻不在支取,无时无刻不在投入,投入和支取的不是金币而是更珍贵的亲情。 家是收容所,也是发电站。我们在外面的时间跋涉,在家里休整充电,家使我们拥有饱满的精神面对人生。 家是最温暖的,也是最琐碎的。我们用琐碎的家务来编织一个完整而温馨的家。
家是最轻松的,也是最沉重的。我们在肩负每一份责任和义务的同时,尽情地享受着家给与我们的轻松和幸福。 家是由爱凝成的。这爱渗透在远离父母的孩子发回的一封封家信中,渗透在我们每一次的离家的告别中,回家时的汇报中,渗透在我们为心情郁结的爸爸端上一杯浓茶,为双鬓斑白的妈妈捶一捶疲惫的腰肩中......
环境: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批评之中,他就学会了谴责。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敌意之中,他就学会了争斗。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恐惧之中,他就学会了忧虑。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怜悯之中,他就学会了自责。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讽刺之中,他就学会了害羞。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嫉妒之中,他就学会了妒嫉。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耻辱之中,他就有了负罪感。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之中,他就有了自信。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忍耐之中,他就有了耐心。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表扬之中,他就学会了感激。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接受之中,他就学会了爱。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认可之中,他就学会了自爱。
襁褓、孩提、韶年(八岁)、总角(幼年)、垂鬓(儿童)、黄口(小于10岁)、幼学(10)、舞勺(13—15)、志学(15)、舞象(15—20)、弱冠、而立、不惑、知天命(知非)、花甲(耳顺)、古稀、杖朝、耄耋、期颐(100)
乐观的人生态度——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快乐: 快乐如风吹拂这四面八方,似雪闪着耀眼的光芒,像阳光抚摸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是细雨洒落在柔和的秋天。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 沙漠如果是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仅追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把每一次失败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 把每一次成功想象成一次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
清贫,是一首朴素的歌; 平凡,是一行亮丽的诗。
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 把自由的心灵放开,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的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的身边曼妙的起舞。
眼泪,要为别人的悲痛而留; 仁慈,要为善良的心灵而发; 同情,给与穷人的贫苦; 关怀,温暖鳏寡孤独的凄凉。微笑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用微笑,把世界,把人心温暖!用歌声把隔膜,把忧愁驱赶!让生命充满快乐,将友情永驻心田,让爱如空气包裹着我们,让幸福如美酒醇香满人间,我们微笑着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
故乡: 对于一个远离家乡的人,是一种离愁; 对于一个建设家乡的人,是一种不竭的动力。故乡是一种文化沉淀,是一种爱国情怀。家
乡为你默默祈祷,无论你在何方,都与你同在,生死不离。
乡村生活: 每天聆听着鸟语,闻着花香,快乐的沐浴这春天的奉献。你可以享受春雨的洗礼,也可以欣赏夕阳的柔美,我就这样快乐的活着。我没有负担,渴了,吸允大地的乳汁,困了,垂下枝头,懒懒的睡上一觉睁开眼睛又是美美的一天。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小学:少有凌云志,风歌在孔丘
中学: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
大学: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简单: 简单不是糊涂,而是智慧。 简单不是平庸,而是深邃。简单是一本泛着墨香的书,一杯冒着热气的茶,一把缓缓摇摆的躺椅,一个温馨的家,一中心灵上的宁静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