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神奇的钥匙
微笑是一道无形而有情的风景线;微笑是一座看似普通却独一无二的桥梁;微笑更是一把能开启心灵的神奇钥匙!微笑,把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是我们交到更多的朋友!
在生活中,微笑无处不在:不小心撞到别人了,说声对不起,递上一个微笑,一场争吵便避免了;公交车上,要给老人让座,递上一个微笑,一场椅子“争夺赛”永不开始了;超市里,售货员阿姨忘了找钱,递上一个微笑,所有的争吵都不会发生!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随时随地打开人们的心窗??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琪,下午你表妹要来,你要好好照顾她,记住了?”我妈又开始唠叨了,我极不情愿地点了点头,答应她会好好照顾那个“小淘气”,说实话,我实在好讨厌我表妹,因为每次她来我家,总是把我的房间闹得乱七八糟,烦都烦死了!下午,她大步流星地跨进了我家的门,瞧她这土匪般的打扮,摆明了是来捣乱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她先乱翻我的书架,书都被她弄得七零八落的,我咬着牙,控制自己,可是她接下来的举动更加离谱,她用水彩笔在我的书上乱涂乱画,还用脚踩我的书,要知道,那些可都是我的宝贝啊!接着,她又跑到床上,用她那脏脏的脚丫去踩我的被子,还打碎了我的台灯!当台灯破碎的那一刻,我心中的怒火便在燃烧,我实在忍无可忍了,我一下把她从床上抓下来,打了她一巴掌,说:“你以为这是你家吗?能容忍你这样子胡作非为?”她吓呆了,号啕大哭了起来。话一出口,我也后悔了,可是她那样??对了,老师说过:“做人就是应该宽宏大量,不能斤斤计较,也许他人不是故意的,只是不懂事、不知情而已。”我乍想,也对,于是我递上了一个微笑,说:“别哭了,记住,以后可不能这样了,知道吗?”表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便和我一起打扫房间。阳光偷偷溜进房间,发现只残存下我和她的微笑??
只要我们时时刻刻保持微笑,不斤斤计较,也会收获和别人一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