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今天的下午第三节班会,我班举行了一次猜字谜活动。
老师首先宣布猜谜的要求,每个谜面各猜一个字,猜出来的同学请举手回答,猜对的,请掌声鼓励。接着猜谜活动便开始了。
老师出示第一个谜面:二山相连,猜出便错。我们看了觉得太容易了,同学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出”字。老师摇了摇头,说:“后半句是怎么说的呢?”咳!猜出便错,我们怎么这么糊涂。同学们又低下头冥思苦想,突然,小英同学站起来说:“是‘仙’字”。老师问:“为什么呢?”小英说:“仙字的单人旁是二笔,表示二山相连。”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老师说:“(转 载 于:wWw.HnnsCY.cOM 博文学习网:五年级作文《有趣的猜字谜活动》)这是山边有人。”我想着想着,顿时恍然大悟,马上站起来回答:“老师,是打击的‘击’字”。老师微笑地点了点头。教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猜谜的兴趣更浓了。
第二个谜面是:一木口中栽,不是困杏呆。这有点难,同学们顿时沉默了,教室里鸦雀无声。过了一会儿,有人说是困难的“困”,也有人说是杏树的“杏”,呆住的“呆”??我觉得猜得有道理,但后半句说不是困杏呆,一定是错的。老师听了果然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班长泽华同学站起来大声说:“我猜出来了,是花束的‘束’字”。老师问他为什么?他说:“‘口’字放在‘木’字的中间,不是‘束’字吗?”老师听了脸上露出了笑容,带头鼓起掌来。教室里掌声不断,这声音飞出了教室,飞出了学校??
下课铃响了,可是我们还沉浸在猜谜活动中。我觉得这次猜谜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