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这片生机勃勃的草原,成群的黄羊在悠闲的吃草,牧民眼中的神――狼,在草原上奔驰.
可是,自从一些农村人移居到蒙古后,一切都变了,一栋栋黑色的房屋,取代了洁白的蒙古色,无限制的放牧,令草原毁减,他们还残忍的杀害腾格理的使者――天鹅,迫使它们向北迁徒……
当我看见农村干部包图贵说:"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时我惊呆了,难道他不知道适当数量的狼可以有效的控制老鼠, (此 资 料 转 贴 于 范文之家_网
HtTp://WwW.FWJIa.coM) 黄羊,兔等毁草原吗?
难道他不知道狼是草原人的神吗?草原人死后都要去喂狼的,因为蒙古人认为狼会飞。死人就可以升天了。其实毕力格老人说的是为了“吃肉还肉”的自然规则。
看了着本书,我知道草原最可怕的灾难不是黄灾,不是蚊灾,不是水灾是人灾——人类对自然无知引起的灾难,才是毁灭性的。
我真为毁灭草原的人悲哀,他们不懂得珍惜草原。不懂得保护自然,其实就是不懂得保护我们人类。
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每个人必须知道和遵守的。只有这样,我们的地球才可能生机勃勃,这就是我看着本书的最大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