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除夕夜
夜也经过了无数代人不同情势的变更。下面,我就为大家先容两个不同的时代过除夕夜的方式。
先从我爷爷说起吧,在我爷爷小的时候除夕夜是怎样过的呢?他的青少年时代,在农村除夕夜必备的东西有柴火、鞭炮和很多好吃的。到了晚上各家各户的人们就拿起来早已预备好了的柴火,堆起火炕,然后一家人就为这火炕聊天、讲故事,总结这一年来的收获,开始规划来年的计划。
由于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孩子们就提着各式各样的灯笼,背着各式各样的小背包,到各家各户去恭贺新年,各家的大人就把早已预备好了的点心和糖果分给所有的小朋友们,小朋友们走完全个村庄回到家后,收获了一大包好吃的,肯定兴奋极了。然后大约到了零点时分,各家各户在院子里放鞭炮,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而现在的除夕夜就大有不同了,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悠闲极了。春晚的节目也是多彩多样的,工作职员也是忙不停歇,从每年第二季度就开始提拔,从普选到决赛,通过评委们的评定和全国惯纵的投票来决定上春晚的节目,这样在除夕夜大家就可以看到十分出色的节目了,这一晚,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相互交换,谈笑风生,一直到新年钟声的敲响。
现在除夕夜看春晚已经是全球华人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