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除夕夜篇三:三年级除夕夜作文
三年级除夕夜作文 景宁民族小学三(3)班 叶翔宇 我今年的除夕是在沙湾外婆家过的,过的可有意思了。 吃过晚饭,我们就围在电视机前等着看“春晚”。 “春晚”开始,我们都高兴地欢叫起来:“开始了,开始了!”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春晚”,只外婆一人在忙着准备年夜饭。看了个把小时,我对妈妈说我要看少儿频道。妈妈说,“大家都看‘春晚’,你就别打岔了”。看不成少儿频道没关系,我就自己一个人玩。 一个人玩着玩着,我突然想起要给老师拜年。于是,我用爸爸的手机给班主任蓝老师、数学任老师和一二年级时的班主任何老师发短信拜年: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没过十分钟,任老师回短信说“谢谢你!任老师也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何老师回短信说“祝翔宇新年快乐,学习进步!”我忘记了英语李老师和科学李老师的手机号码,没有给他们发短信拜年,但我在心里真诚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外婆大声叫着“吃年夜饭啦”,我们听后赶紧围坐在桌子前。年夜饭真丰盛,大家一边吃一边互祝新年好。我祝外婆身体健康,外婆祝我学习进步。我祝爸爸和妈妈身体健康,爸爸和妈妈祝我学习进步。我祝表妹鸿儒身体健康,表妹鸿儒祝我身体健康。外婆、爸爸和妈妈干嘛都是祝我学习进步啊?还是表妹鸿儒好,祝我身体健康。舅舅和舅妈在北京过年,我们准备打电话给他们拜年,他们却先打电话给我们拜年了。 十二点整,我和爸爸一起到大门口放鞭炮和烟花。我家,他家,鞭炮“啪啪啪??”,烟花“嘘嘘嘘??”,整个村子都响起了鞭炮声和烟花声。鞭炮真牛啊,每户家门都是活蹦乱跳的鞭炮在跳舞。烟花真美啊,整个夜空都是五颜六色烟花在下雨。鸿儒早睡了,我把放鞭炮和烟花的过程录了下来,准备明天给她看。 这个除夕夜真有意思,我在活蹦乱跳的鞭炮舞和五颜六色的烟花雨中高兴地迎来了新的一年。